05 春游太子湾公园作文600字——三(4)班陈俊豪
阳春三月,群芳吐艳,草长莺飞。在这美丽的春天,我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春游。今天天气虽不像以前那样万里无云、阳光明媚,天空也不像以前那样湛蓝深远,但根本不能阻止我们兴致勃勃的心情。
我们首先来到了苏东坡纪念馆。讲解员阿姨非常耐心,细致地为我们讲解了苏东坡的生平事迹。让我更深地了解了他。苏东坡名苏轼,号东坡居士,是宋代著名的诗人,书画家。纪念馆记载着他许多名垂千古的诗句。
接着我们沿着西湖,穿过了一条马路,来到了太子湾公园。还没走进大门,远远地闻到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。一走进大门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顔六色,多姿多彩的郁金香。郁金香的顔色非常艳丽,有红的、黄的、紫的、就像在举行一场优美的音乐会。花儿的姿态更是千姿百态,婀娜多姿,金色的像一个个盛滿美酒的金酒杯;红色的像燃烧的火把;还有的含苞待放,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,躲在了妈妈的怀抱里。
我们继续往前走,眼前矗立着一棵棵樱花树,树上长满了一朵朵白色的樱花,一阵微风吹过,一朵朵樱花从树上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。只听同学们大叫到:“下雪了,下雪了!”我抬头一看,真是一场“樱花雪”。樱花飘落在草坪上,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白色的地毯。樱花飘落在水中,小鱼们追着它玩,“真有趣,真有趣!”小鱼们说。
就这样,春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,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太子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