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 春游太子湾公园作文450字——三(4)班胡雯頡
我期盼已久的春游终于到了,今年我们去的是太子湾公园。
相传太子湾公园曾经是庄文、景献两位南宋太子暂时停放棺材的地方,故名太子湾。后来修建成公园,内有数千株日本东京樱和一大片一大片的郁金香丛。
我走在一排樱花旁边,忽然闻到了丝丝清香,原来有一株樱花在散发香味呢!樱花有5片花瓣,颜色很淡雅,是一种白色,还隐隐约约地透露出一点淡粉色。从远处看,它们一簇一簇地怒放,散发出的清香更是令人陶醉。花儿们犹如一群群可爱的娃娃,争先恐后地任人们观赏自己的艳丽风采。
美丽的郁金香正盛开着,一片片、一丛丛的郁金香竞相开放,红的像火焰,黄的赛金子,白的似雪花……郁金香生着立着或向外翻卷的五片花瓣,绿色的花柱有着十分优美的弧度,颜色从花蕊开始,由浅及深,如同浸水的丝绸,又薄又轻又软。如果光看一朵,不管色彩多艳丽也不会很好看,只有郁金香一大片地排列在一起,形成花的海洋,才能吸引住你的眼球。
虽然今天的天气不太好,但美丽的景色代替了不好的天气,这一天,让我过得十分快乐!